一念☆逍遥游

文章剧情大多原创且包含其他大佬的一些元素 励志少刀多糖

至暗时刻(上)

本文纯属扯淡 如有雷同 也是扯淡

注(历史是架空历史,如果认为科技进度不够合理,自行将所有时间延后二十年)

本世界线是在美偷袭瓷俄联军开启争霸时代后,在此之前芬波兰以“圣彼得堡冲突”为借口,提议圣彼得堡及其周边地区独立为单独的国家亚历山大,但亚历山大国实际上名存实亡,圣彼得堡也落入了芬兰的掌控,2045年芬兰波兰联军率先偷袭俄方,亚历山大国一夜倒戈,被芬兰占领,英国争霸zf支持双兰联军,同时强制北约各国宣战俄方,美方争霸政权在曼哈顿·霍华德的带领下,向瓷俄发动袭击,占领了俄东部大多数地区,华夏大地南方少数地区,德国被众国瓜分压迫,又不得不参与战争,极端社会压力下发动了内战,东部战时领导人勒布朗·冯·修特罗海姆及领导人索菲亚·摩根斯坦以正义自由独立为基准带领东德赢得内战加入瓷俄维和国联盟,但同时面临着英法美兰的包围,维和国战争情况不容乐观。


    这天,瓷从桌上惊醒,头发乱蓬蓬的,地上桌子上到处都是各种纸张,显然昨天她昨晚刚为战场上的紧张局势发狂,她有些疲惫的靠在椅子上,这乱世中被迫放下的办公桌,散发着萧瑟与肃杀的痛苦,桌子表面因愤怒而留下的坑坑洼洼的拳印尤为引人注目。

    敲门声惊醒了正在发呆的瓷,门口站着一位穿着军装的年轻小伙,“报告!”敬过军礼后就一直站着,似乎是在等瓷的回应,瓷摆摆手,手掌被木屑刮出的血迹还没来得及擦干净。

    “在我面前不用太拘谨,哎,说吧,怎么了又。”瓷抓了抓头发,站起身来,朝外面走去,那人手里拿着一小打战报,跟在瓷后面,“美军又在洪流发动了进攻,我们修补防线的备用资源已经不多了,还有美军还是咬着津不放,再这样下去怕是会……”瓷回头看了眼那人,“嗯…郑少穗是吧,没什么好消息吗就。”

    自己的国灵直呼自己本名让军事素养极高的男孩也有些慌张,快速翻着手中的纸张,“那个,那个,南方的广州已经夺回来了,而且瑞典和摩根斯坦女士私下完成了和谈,如果我们打过去他们不会有太大抵抗。”瓷扶额,深呼一口气,朝指挥中心走去,所有人都紧张的忙碌着,生怕一不留神阴险的美军会袭击残破不堪的战场。

    走到一个身穿白色军装的人身后,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全神贯注的军官的精神更加紧绷,向前缩了一下,“怎么样,能再拿下霓虹全岛吗?”军官名叫白展庭,名字像他身上神圣的军装一样洁白无瑕,和平时期东海一直是他在镇守,他为这片阵地付出了半辈子的心血“哎,萱堂,你整日在那窝着,真应该看看那些前线的录像,霍华德的部下打的个顶个的恶心,我们的战士掩护陆军登陆的时候,那群美军总是不知哪来的战舰就往我们这边偷袭,登了陆他们的人反而跑了,要是让我们逮住,必须打的他老子都认不出来。”(瓷是国灵,华夏大地的共母,按理来说全民叫妈没问题的,但是为了防止破坏军中的威严神圣的气氛,统一称瓷为萱堂或萱堂大人而不是母亲,萱堂的具体意思可以度娘问一手)

    瓷认真看了下电子屏幕上的战况,又是长叹,“俄呢,他那边怎么样,怎么今天没来。”瓷环顾一圈,只有少量俄军高层在紧张的来回走,路过瓷身边都只是低着头不说话,瓷的话让所有人后背一凉,一片寂静,大家都自顾自忙着,没有人回答,他们这样的反应让瓷有些慌了,一拍桌面回头去滑动屏幕,太平洋战区被特意放大,恰好看不见俄区战况,那名姓郑的年轻人紧张的站在瓷身后,“萱堂大人,您别着急,大家不是故意的。”

    瓷手上的动作一顿,回头看着他,“故意什么?俄战区到底发生什么了!”瓷质问他,身后的屏幕已然到了俄区的画面,俄方西部及北部一片深蓝,那是争霸国的颜色,显然,双兰联军已经攻破了莫斯科,那少年低着头不敢说话,整个指挥中心都是低沉的,一张纸飘落带起的风都能被清晰察觉,少年手中的纸张被捏的有些发皱。

    瓷回头,盯着那屏幕有些出神,不知是汗还是泪滴落在一旁的设备边缘,又流落到地板上,“他在哪,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我,我不能让他自己一个人……”身后的少年撇过头,对着俄军的一人微微点头,对方附耳到少年身边低语几句,又马上退了出去,顺路招乎走了剩下的几位俄军长官。

    “萱堂大人,我,我能带您去,请别太过悲伤,这里还需要您。”瓷回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年低着头没有看到瓷的脸色,自己本不是什么高官,少年参军,除了基础的战略和较高的军事素养,他并不是很突出,只是检阅时被瓷注意到,开战后被拉过来当助理,他没有说话,默默的在前面走,时不时回头瞄一眼瓷是否还在跟。

    两人停在一处医护区,门口围着一群人,放眼望去,这些不就是俄的军官吗,他们是衷心爱国的,是俄国的骄傲,但现在个个脸上阴沉沉的,就像战场的长烟。“萱堂大人,您还是自己先进去吧,俄先生的状态不是很好。”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瓷身上,瓷深呼吸,做好了面对最差状况的准备,推开门走进去,门是新的,瓷的动作也很轻,没有发出什么声音,房间内俄满身是血的蜷缩在医疗床上,身体还在发抖,似乎情况比瓷想的好一些,她松了一口气,轻轻关上门,走到俄的身边坐下,手举起又放下,眼神中充满了歉意和悲伤,她应该可以更多的援助俄的,现在他的样子是否是自己害的。

    “俄…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瓷温柔的生怕吓到眼前人,手也终于鼓起勇气搭在他的肩上。俄抬头看眼前的瓷,泪崩不住地流,双手狠狠抓着自己的头,呈疯态,瓷把住他的手,有力地抱住他,轻拍他的背,那很久之前就是布满伤口的。

    俄从她的怀中挣脱,失落的望着窗外,冷风萧瑟,阳光也失去了光彩与温度,不符合时宜的,一片叶子飘入,旋转摇曳,最终落在地上。“瓷,你说命中注定的事,是不是怎么挣扎都没用,该发生了一定会发生。”瓷把脸边的长发别到耳后,顺着俄的目光看向那片叶子,“发生什么了吗。”瓷有意无意的又一次询问。

    俄沉默不语,瓷又坐的靠近了些,“没事的,有什么事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我们不是最好的盟友吗?”俄回头看着瓷,瓷盯着那片叶子,“你真的想知道吗?”“嗯。”一问一答,简短直接,门外的几位想推门进入,可里面寂静的可怕,谁也不敢带头。

    俄看向自己残破的右臂,那是瓷亲手给他装上的假肢,上面已然有被争霸国击溃的破洞,但是却又在一点一点的恢复,“莫斯科败了,圣彼得堡丢了,我们已经走向了绝路,瓷,我很快就会全面失守,最后成为争霸国分食的菜肴。”俄这次主动抱住了瓷,他的头埋在瓷的怀里,怕自己随时会消失,会再也无法见到眼前的人。

    “没事的,至少军心还在啊,我们还可以反攻。”俄听了后而更加激动,重新面对瓷,他扯下了沾满血的衣服,里面显得很狰狞,心脏袒露在外面,白色红色蓝色的血液在心房中乱撞,俄愤怒的猛敲两下胸口,每一下都振的他心脏晃动,“瓷,你看着我!你看着我的心,他们冲进来,将军旗和新国旗插在上面,他们呐喊着要建立新的俄国,他们的心中是仇恨,从苏转移到我身上的仇恨,他们想要亲手把我撕碎!英国佬闯进来,他们在我的心脏里开了一场盛会,内容是屠杀我的子民,击毙我的领导者,炸毁那一座座凝结着历史与我全部心血的建筑,然后他们把尸体和残肢全部扔到每一个原本插着三色国旗的地方!”

    瓷小心翼翼的去碰那颗心,有规律的跳动顿时被打乱了,俄是在紧张,心跳加快了,血液也在不断翻涌,紧紧的攥着床单,瓷的抚摸让这颗心无法冷静,不可见的,里面的血液开始混合起来,不知哪种颜色的占比开始变大,“俄,没关系,我们的士兵还没有放弃。”俄不再直视瓷,那片本来落在地上的叶子消失了。

    “瓷…如果我死了,找到他们,俄国最后的鲜红血液,躲起来,让他们别再回来。”瓷单手扶上他的背,所有目光都放在那颗跳动的心上,她希望能给予俄更多的安慰与鼓励。

    “不会的,俄,我们的战士绝不会后退,前赴后继,胜利的荣光会洒落在我们的土地上,我们的子民会举起双手庆祝胜利,永远记住这一刻。”两个人再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互相依偎着,他们是对方的依靠,不希望任何一个人会永远离去,他们是最好的盟友,对吧。

    瓷走后,门外的军官焦急的冲入那房间,俄似乎是累了,沉沉睡去,几人看着面前伟大的国灵,心里莫名的敬意油然而生,将自己最标准的军礼送给承受了所有伤害的祖国。

    瓷回到那个办公室,面前播放着霓虹岛的交战记录,猛锤这看起来随时都会散架的桌子,诞生了新的拳印和鲜血,她给索菲亚打了电话,那边的状况也不是很好,索菲亚的怜悯害了她自己,她迷茫,就像现在的瓷一样,桌上的战略部署被一条条划掉又写上新的。

    夕阳洒落,俄的临时领导人来到他的病房,俄睡的很安静,让对方心里有些难受,为俄单膝跪下,一眼都不敢挪开,双拳紧握,“我一定会让将您变成这样的敌人付出惨痛的代价,让他们永远记住我们不是可以随便欺负的孬种。”转身扬长而去,俄的眼眸微微睁开,目送着他离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阻止,他几乎预料到了对方要做什么。

    瓷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战略部署图,总会莫名想起已经被折磨成那副模样的俄,这群该死的争霸国,他们心中就从来没有怜悯之心,这群人就是怪物,是恶魔,比二十世纪的恶魔更加残忍,这样的人活该下地狱,曼哈顿·霍华德,他是真正的恶人,自打他出生以来就注定了他是撒旦的化身,他,终有一天会跪在烈士们的坟墓面前忏悔。

    这样的插曲让所有人的心中都染上了仇恨,他们转守为攻,霓虹岛和东俄战区屡战屡胜,夕阳的光落在瓷的手上,瓷抬头望着天空,太阳释放着最后的余晖,照亮了世界,这似乎在暗示着什么,瓷的心中莫名的有些慌张。

    “萱堂大人,您真的不休息一下吗?”少年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瓷回头看着这年轻的花朵,他,他们,是举国上下的骄傲,“不必担心,你来之前,我也是这样,你要是想让我高兴些,告诉师傅做碗红烧肉来的要更快。”瓷的回答让少年回想起了历史课本上的那位伟人,他们的影子重合在一起,好像时间倒退了一百年,那时候瓷与那位先生面对面坐着,瓷不小心吃到口辣椒,焦急找水的样子让伟人发出爽朗的笑声。

    “发什么呆呢,一会儿饿死了赖你不成?”少年反应过来,立马退了出去,瓷有些出神,真怀念曾经与伟人们一起战斗的日子,嘴角微微上扬,会好起来的。

    次日清晨,瓷一如既往的又从桌上醒来,旁边还摆着没有刷的碗,即使到了第二天,肉香味还是那么浓郁,引得瓷口水有凝了出来,但是这不是高兴的时候,姓郑的少年没有敲门,焦急的冲进来,气息还没缓过来,说话断断续续的听不清楚,瓷递上一杯水,少年一饮而尽,尽可能的平复自己的呼吸,“怎么了孩子,没事,慢慢说。”

    “萱堂大人,俄,俄要对世界发射所有核武器了!就在明天!”瓷瞳孔一缩,向外面冲去,很多人都凑过来说这事,所有人的神经都紧张起来,争霸时代后,根本没有人敢用核武器,除非他打算一换一,瓷冲到俄呆的那个医务区,他早已不在那了,四处都是挣扎留下的血痕,恐惧感弥漫了瓷全身,她的双手已经麻了,就像万千根银针在扎一样,绝望的靠在墙上,周围人的聒噪她已经听不清了。

    “大人!美方的总统霍华德想要见您。”在人群中,少年的声音显得是那么突出,大家都安静下来,瓷也凝重了些,这个时候霍华德来干什么,是趁火打劫还是什么的,只有这种可能。瓷看着少年“你确定,是霍华德?”看少年点点头,瓷笑起来,是冷笑,或者不可置信的笑。

    瓷随便披了件正经的军装就跟着少年快步走出去,“他打算在哪?”瓷边走边说,四周的士兵和军官都是慌乱的无所适从,核威慑的恐惧又一次席卷了全球,瓷与霍华德的第一次会面在这种环境下开始了,瓷也是没想到他想在津,自己的地盘岂不是随时都能扣押他。

    会面地点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霍华德来之后随便看中的,“曼哈顿·霍华德,你居然还有脸踏入华夏的土地?”瓷面对着他坐下,气场全开,让周围跟着的人脊背发寒,俄被强制带走,俄的zf想要使用核武器,自己的敌人还在这时候找自己,这让她不敢松懈。

    “哦天啊,敬爱的华夏国灵,为何发如此大的火啊?我只不过是,想找您谈谈而已。”霍华德的中文很熟练,但是跟美一样阴阳怪气让她很不舒服。

    “别在这跟我扯淡,告诉我,你tama来干什么!”霍华德示意瓷冷静,自己则是谦和的将带来的盒子推到瓷面前,“我想,俄国的事您也知道了吧,如果他们发射所有的核武器,bong!我们都会灰飞烟灭。”瓷听后冷笑,不去看桌上的盒子。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劝那群人吗?俄已经被他们带走了,那群疯子想要毁灭所有人,我都已经自身难保了。”霍华德摆摆手,凝重的看着瓷的眼睛,这两股气势就像两军交战,谁也不落下风。

    “您想护着那个疯子吗?已经这个时候了,我们应该联手才对啊,共同对付面前的最大威胁,如果您加入,我会很高兴~”霍华德竟然绕到瓷身后,摆弄她耳边的头发,瓷拍开他的手厌恶的站起身打算往出走,却被霍华德抓住了手腕。“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请您慎重考虑!盒子里是我代表争霸国的诚意,我知道贵国有着没有亮出的底牌,您不出手,大家都要死。”说完甩开瓷的手走了出去,瓷回头看着桌上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张纸和一个小票。

    “我美利坚代表争霸国对维和国提出停战,共同应对人类命运的最大危机,一个月内将不会主动对维和国发动任何袭击。”这是美的字体,美没有来,但是态度已经很明显了,小票上是一场烟花派对的邀请函,就在……明天?

    霍华德的人已经全部离开,瓷坚持不住瘫倒下去,好在少年一直跟着,接住了她,俄国新政府挟持国灵发动核战争,争霸时代,真正意义上的进入了至暗时刻,他们到底该怎么做,面前的每一个人现在究竟是敌是友,谁是疯子?谁是可怜人?谁是忠于祖国的英雄?谁,是救世主?

评论(2)

热度(10)